close
Blogtrottr
國內旅遊 - RSS - Yahoo!奇摩旅遊
Yahoo!奇摩旅遊 
Refresh your vocabulary.

Learn a new word everyday by subscribing to Word of the Day. A great tool if you're studying for the GRE, GMAT or LSAT, or simply want to enhance your lexicon.
From our sponsors
【台中散策食記】徐家莊手打烏龍麵:台中最好吃烏龍麵~大推薦的白透彈牙
Aug 15th 2013, 20:27

【旅遊摩人橘子狗專輯】某天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分享了這間徐家莊麵店..稱是台中最好吃手打麵..
畢竟「最」這個字有時候會讓人家覺得有點老王賣瓜XDDDD
卻也讓我更想前往一探究竟..因為北平路這帶離我家實在有點遠..
偶爾會跟同事他們到這邊吃過幾次飯..大部份都是去老向人擠人居多..
這天看到這篇分享的食記才知道原來北平路也是臥虎藏龍而且好多麵店..
所以找了天傍晚比較有空的時間就跟我同學一起前來...

在北平路這帶有很多麵食店..一到用餐大排長龍的更不在少數..
當然以老向最為誇張..想吃碗麵等半天好不容易排到..又要匆匆吃完..
然後這天來到的[徐家莊手打烏龍麵]也是不差..下午六點店內也是滿座..

外面廚檯的工作人員至少有七位到八位..卻還是忙得不可開交..
然後我們很幸運的剛好搶到最後一桌空位..喔耶!!
這邊提供的麵點口味非常多種..不過基本的麵體都是店家自製的手打烏龍麵..

價位有高有低..但我只能說你選低價的麵也不會讓你覺得失望..
如果你選高價的麵會讓你覺得也很滿足!!因為給的料非常實在..

上面也有寫「加麵」選項..只是我不知道要不要加價..
我是覺得一般份量也夠吃得很飽了..

但因為店家說它們家的麵是現拉現作..所以點完餐加上人多需要花點時間等待..

不過我實話實說..很多店我看到小菜只會寫說『也有多樣小菜可以選擇』!
可是徐家裝的小菜真的是超級推薦你一定要來上一兩盤..真的好吃程度不輸主角麵食..
讓我們吃完兩盤還想拿第三盤溜!!

第一份是我同學點的[炸醬麵/60元]..上面的炸醬的肉燥色澤好漂亮..
然後覆蓋在下面的潔白麵條有點似是白透的光澤感..表面卻是滑溜..
加上些許青江菜..看起來就感覺好好吃!

帶點甜味的實在炸醬肉燥每一口都吃得到.拌起來也是香氣十足.加點辣椒會更對味喔!

但是真的必推來嘗試的就是這個[招牌手打烏龍麵]..
據說是老闆跟對岸山東老師傅學的..白透的麵條光夾起就感覺非常有彈性..
入口咀嚼整個麵條的筋性與彈牙的口感會讓你瞬間從味蕾的感動想到在日本吃到的烏龍麵..
好似會在唇齒間跳躍一般..說真的它自稱是台中最好吃手打麵真的一點不為過..
就連許多打著日式烏龍麵的招牌賣的麵可能都沒有這種水準啊!!

然後這份是我好奇點的[辣醬什錦炒麵/85元]..因為前面有標「特別」的字樣..
一上桌可能裝盤有點慘不忍睹XDDD..讓我有點覺得像是海鮮雜燴麵..
一般可能我們吃到的什錦炒麵裡面都會有魚板或一些便宜火鍋料來串場..

但徐家莊的這盤裡面有小卷、魷魚、豬肉片、鮮蝦等等..

給的配料還不只是串場而已..量還蠻多的..然後翻炒一起被紅醬整個染得橘紅..

特別是這個豬肉片蠻挺嫩的..大片帶點微厚度口感..裡面還炒進去七八片..
麵條本身的彈牙口感就不多說了..吃過上一道我已經不會懷疑它的美味!
不過它們的麵條倒是讓我想到了台北阪急的[三田製麵所]口感
(參考三田製麵所食記請點)
一樣的渾圓飽實..但徐家莊的麵條卻沒有那令人覺得怪的鹼水味又更滑溜..大勝!

值得一提的是這道『辣醬』本身真的很夠味..一開始入口是帶點甜味的..
但一觸及舌尖迅速像是擴散般的勁辣味讓我立刻冒汗..
整個爽辣的滋味在這種炎熱天氣除了暢快以外沒有別的形容詞了!
但如果怕辣的人建議真的不要碰這道..因為它的辣度真的不低啊!

然後這碗是[豆腐蛋花湯/30元]
可能比一般麵食店的湯貴上個五元..但份量卻多上一倍..
點一碗我覺得比較適合兩個人一起喝啦!

這個是[花生涼拌黃瓜]..沁涼爽脆..醬汁也是清爽鮮甜..
花生柔軟與黃瓜的脆度讓我們猛吃不停..

這是[炒豬頭皮]..炒得入味不辣..鹹香十足..
而且口感很棒..每一片又切得很大方..也很推薦!
只是我不知道小菜一盤多少錢就沒標價錢了..

本來抱著有點想來踢館的心態來看看什麼是「台中最好吃的手打麵」XD
我相信一開始抱這心態來吃麵的人應該也不在少數..
所以難怪這麼多人會想去挑戰葉問真的一點也不意外了XD
結果當麵條第一口入口咀嚼後..我想我自己就完全改觀了..
完全不是老王賣瓜..而是完全的讓人心悅誠服..
這樣的麵條水準完全可以自稱第一名當之無愧啊!
然後麵條的口味好多..我想應該很快要再找時間來趟二訪試試其他口味了!

======================================================
◎介紹店鋪:[徐家莊手打烏龍麵]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北平路三段133號
◎電話:04-2230-1838
◎營業時間:11:00Am~02:00Pm+05:00Pm~08:00Pm
◎消費提醒:週日店休.但..偶爾好像會突然店休!
======================================================

橘子狗:◎橘子狗愛吃糖◎

更多編輯推薦必看:
【驚奇景點】文青絕不能錯過!世界6大奇異特色書店精選
【明星遊記】童顏遭拒賭場外…正妹熊熊出國新奇體驗
【明星遊記】補度蜜月狂放閃光~李易美國會愛妻六月
【美食筆記】不吃真的會哭!銅板吃到手桿脆皮蛋餅
【美食筆記】周五下班好去處~老宅居酒屋喝酒狂嗑串燒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jie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