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國內美食 - RSS - Yahoo!奇摩旅遊
Yahoo!奇摩旅遊 
The Best Way to Manage your Money.

Start using Mint today to set a budget, track your goals and do more with your money.
From our sponsors
【台中散策食記】三時茶房‧杏仁茶專門:隱身巷弄茶飄香~舒服自在老屋味
Aug 22nd 2013, 22:01

【旅遊摩人橘子狗專輯】三月底..陰晴不定的午后..趁著雨歇的空檔..
春意隨著雨花一起降落..很巧的就路過這個巷弄..
已經開張一段時日的老屋..如果不是今天意外經過..
我真的是怎麼都不會想到在一中街的老巷子裡有這麼間老屋..
它叫[三時茶房]..不賣咖啡不賣鬆餅..而是更有老味道的杏仁茶..
我對杏仁茶的第一個印象..就是威龍闖天關擠出來的那一碗(恩!?)

沒有啦!!其實是在大街小巷都能看到的杏仁茶攤..
然後櫥窗裡都會擺上油條..看久了都自然而然覺得杏仁茶跟油條是好嘛吉了..
而既然這天順路經過又要躲雨..就跑進來看看了...

綠色的老屋..這個色調其實很常在老房子看到..
雖然我不太懂以前在設計房屋時為何常常用這樣的色調..
不過因為我外公在高雄的房子也是一住都已經三四十年了..

整個格局跟[三時茶房]差不多啊..所以這樣的味道是我喜歡又懷念的..
這條巷弄的旁邊都是住家..巷子頗窄..雖不至於摸乳巷那般..
不過寬度大概也不夠兩台機車擦身過去..

因為旁邊是住家..所以這邊其實相當的安靜..即便走出巷口就是熱鬧的一中街觀光區..
店門口的招牌..很有趣的是用注音寫成的..我看了大半天才看出來..

小小的店門..裡面也是小小的空間..聞不到太重的杏仁香..
但是這邊是杏仁茶專賣店無誤..

吧台與一張小圓桌..復古的小木椅共七個位置..

並不是太刻意的懷舊感..但就讓人喜歡這個搭配的感覺..

小小吧台裡面..工作人員忙進忙出..別看是小店..
從我進來到離開..整整一個小時幾乎都不間斷有客人上門外帶或內用..
只是個簡單的杏仁茶..卻能吸引到這麼多人來訪..

店內的設計裝潢也有自己的風格..帶點中國風的典雅古意..

然後牆上有展示CD專輯..我猜應該也是店內輪播的音樂專輯..
這樣的擺設其實挺不錯的..簡潔的牆面上就是簡單的展示..

然後店內的杏仁渣也有免費送顧客取用..
聽說用途有泡澡、泡腳、當磨砂膏去角質、敷臉、餵雞、餵魚和當花肥等等..
我是不知道有沒有這麼神奇..不過試試無妨XDDDD

這邊也有二樓的空間..但是因為上面有點小又都是人實在不好拍就沒有照片了..
但樓梯不是普通的陡啊..要非常小心不要踩空了..

以前的老房子樓梯都差不多是這樣..只是差在是石子的還是木梯了..

在這整間房子裡面..其實房子原本的架構並沒有變動太多..
只是稍微點綴上屬於自己創意的一些元素..所以老味道還是有保存的..

稍微看一下MENU..招牌的當然是杏仁茶們..
但是價位好像有小漲了一點..比起我先前看的食記好像多了5~10元?
裡面還有一些搭配杏仁的小甜品..像是杏仁豆腐或是銼冰..

如果想要吃的也有滷味盤可以選擇..最貴的綜合滷味才90元也不是太貴..
這邊大概沒有太正式的主餐..就是適合三五好友聊天打發時間這樣..
不過今天只有自己一個人來..所以東西也就點得簡單一點了..

這個就是[花生杏仁茶/熱/65元]..其實它們有點送錯了..
因為我點的是芝麻口味的..不過算了..因為今天中午吃飯也遇到店家一直送錯東西..
畢竟第一次來應該喝什麼口味都有新鮮感就是..

不過這杏仁茶的份量有點嚇到我..一個頗大的陶碗..光喝完這碗就半飽了..
杏仁茶後來我發現是有些朋友不喜歡的味道..大概就是坊間那過甜又濃的杏仁味吧!
但對我來說倒是還蠻喜歡的..

不過它們家的完全沒有過重的化學杏仁香味..也不加化學添加物..
喝起來有一點杏仁渣籽的粗糙口感..是很香濃的杏仁茶..
杏仁的香氣是淡淡的冒出..一種讓人很舒緩又順口的味道..溫熱的滑入喉間..

微淡的甜香輕輕躍動..卻是濃醇的口感..多加了花生粉有不同的香氣..
只是這花生粉不知道是否為了搭配杏仁原味的關係..雖然細緻味道卻沒那麼香..
所以營造的層次感上沒有那麼明顯..倒是杏仁茶本身真的很不錯喝!

而點了杏仁茶一定要記得再來[油條/半份/25元]
酥薄輕脆的油條..是很出色的油條口感..油香味沾點杏仁茶是相當棒的滋味..
不過如果比起上次在台北華西街的阿猜嬤甜湯(可點)吃到的老油條..
我覺得三時的還是略輸一些..大概就是少了二次油炸的程序吧!!

再來是[杏仁豆腐‧紅豆/45元]
如果說到杏仁豆腐..大概一定得提的就是台南的[杏仁伯豆腐冰]老店(可點)..
它們的杏仁豆腐是加了洋菜下去製作的..所以口感是比較古早味的脆彈口感..
但是三時的杏仁豆腐又不太一樣..它比較像是古早味的豆花..

雖然滑順..但是質地很有韌性..吃起來的軟Q口感更為緊實一些..
但不管是紅豆或杏仁豆腐本身都沒有太甜的調味或糖水..
所以更能吃得到熬得綿密的紅豆原味與豆腐的自然滋味..我還蠻喜歡這豆腐的味道的!
也是外面不太常吃得到的真材實料的味道..

聽聞名聲來到[三時茶房]..果然一點也沒讓人失望..
招牌的杏仁茶本身是相當有獨特實在風味的..加上這靜謐隱幽的巷弄空間..
在這個城市的角落展現了屬於自己跨時代的老味道..
也讓我除了喝咖啡消磨時間以外又多了一個不同的選擇..

老屋不只是一種潮流而已..也能帶起人們對於老味道的懷念..
不只是在建築物本身..藉由潮流之勢幫老味道有了新時代的包裝..
(附近也有間老屋改造的[朋友家](可點)也是很不賴的地方!)
這是讓我更喜歡這個地方的原因..有機會我想再帶朋友來試試其他的杏仁茶風味啊!

◎看完如果覺得不錯請給我個『推』囉◎
◎來訪過不管認識不認識我都請留言與我分享囉!◎
======================================================
◎介紹店鋪:[三時茶房│杏仁茶專門店]
◎地址:台中市北區太平路107巷11號
◎電話:04-2225-1930
◎營業時間:11:00Am~10:30Pm
◎消費提醒(必看):
1.如欲外帶,攜帶自己的杯具容器可折5元
2.假日人潮較多,有限用餐時間
======================================================

橘子狗:◎橘子狗愛吃糖◎

更多編輯推薦必看:
【驚奇景點】文青絕不能錯過!世界6大奇異特色書店精選
【明星遊記】童顏遭拒賭場外…正妹熊熊出國新奇體驗
【明星遊記】補度蜜月狂放閃光~李易美國會愛妻六月
【美食筆記】不吃真的會哭!銅板吃到手桿脆皮蛋餅
【美食筆記】周五下班好去處~老宅居酒屋喝酒狂嗑串燒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jie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