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國內旅遊 - RSS - Yahoo!奇摩旅遊
Yahoo!奇摩旅遊 
Explore DIRECTV

Enjoy HD DVR service in every room. Get every game every Sunday. Watch hit movies and shows anywhere. Bundle and save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台北慢步食記】麵屋武藏│神山‧實驗廚房:一本拉麵豪邁級17公分叉燒~早晚限量20碗
Aug 25th 2013, 00:21

【旅遊摩人橘子狗專輯】上個月從東京來到台灣的[麵屋武藏‧虎嘯]掀起新的拉麵熱潮..
接著高雄的一風堂開幕了..台南的山小屋也開張了(雖然台北收掉了)..
就是台中依舊平靜無聲..繼續只能往大海拉麵鑽(淚~)..
然後麵屋武藏其實也分成好幾個系列..不同的分店展現不同的拉麵風格..

這家[麵屋武藏‧神山]終於也悄悄開張..
而且主打的一本拉麵又讓人見識到武士流的硬派...
這天因為工作的關係來到台北..因為聽說一本拉麵限量早晚各20碗而已..
所以再怎麼樣都要衝排隊的第一名也要試看看它的口味如何..
畢竟一大條五花肉直挺挺的擺在麵碗裡實在有種豪邁惡搞的趣味性..

中午11:30才開始營業..這天剛好是星期四..我們11:05抵達竟然排到第一號..
看來神山似乎不如當初虎嘯剛開幕時的威名遠播..

倒是對面的[肥前屋]隊伍排得誇張..中午用餐時間全部滿座..
人潮還一直從門口排到巷口去..我記得鰻魚飯現在好貴加上天空一直飄雨..
但排隊的人龍依然不減反增..所以巷子裡面就是這兩家店排隊人潮延伸著..

延續虎嘯的貼心服務..店員馬上拿著雨傘出來發放給排隊的人..
然後出來發放MENU給每個人可以先選擇等等想點些什麼..
以拉麵店的服務來說..大概就是麵屋武藏做得最到位..
先前除了雨天送傘..晴天一樣會拿傘給客人遮陽還送上冰水哩!

門外也都有設置等待的座位區..不過因為神山店面小..前面巷道也小..
所以椅子只有準備了兩把..基本上就還是排在圍欄邊就是..

店內的位置只有環繞吧台邊約不到15位的座椅..沒有二樓或地下室的空間..
大概跟我去日本的幾家拉麵店都差不多..但在日本其實他們吃拉麵速度都很快..

所以即便是座位少但翻桌率都挺快..所以在門外等待也不需要太久..
不過這家店特別的地方就是..它們有每日限定的[一本拉麵]..
搶眼的巨無霸叉燒實在驚人..

午餐與晚餐時段各限量20碗的數量..因為主角五花叉燒肉料理方式限制的關係..
因此大家排隊想要一償宿願的就是這個啦!!
不過如果沒有吃到也不用太傷心..再排一次晚上的就好(誤)!

店內也還是有提供一般版本的武藏拉麵..價位比起一本便宜些..
然後一樣可以選擇麵條硬度/湯頭濃度/麵量..基本上我永遠都是硬加特濃的硬派XD!
而且也一樣可以加麵..原始基本份量是一球(180g)..
想吃多一點可以點到兩球..不過一開始就要先講要加麵了..
至於上餐後能不能再加?我有聽說只要還有湯就能加不知道真的假的?

很快的主角就來了[一本拉麵/特濃系/彈牙麵/加麵/380元]..呵呵..
因為看到碗內突然亂入大塊五花叉燒巨大版(長17公分+厚3公分)..實在莫名有趣..
我第一個念頭是先想到我媽媽在拜拜的時候貢桌上都有的那條五花肉XD..

這大塊叉燒肉是先經過兩日的滷漬醃製..等點餐時再抹醬慢火燒烤..
瘦肉與肥油的層層交疊..表皮是深褐色的微焦糖色..香氣撲鼻..

但是叉燒肉橫在碗內其實很難吃麵..所以店家會再端上盤子可以盛裝..

用筷子只要稍微施點力就能夾開..但如果要比起虎嘯叉燒的入口即化..
這個肉質顯得緊實得多..不至於嫩但相當軟而有嚼勁..每一口都是飽滿的咀嚼感..

大概是有經過火烤的關係..所以逼出了不少油脂..即便是有五花層次吃來也不覺得油膩..
但是因為份量實在是太大..這完全夠兩個男生一起吃也能飽足..

而回到基本的湯頭部份..『W系雙湯頭』是它們家的招牌..
以秋刀魚乾加上豚骨熬煮..入口是鮮明的魚香氣味..神山的湯頭更為地道日式..
整個鹹度與濃度都大勝虎嘯..完全彌補上次在虎嘯的小空虛..喝起來相當過癮!

麵條一樣是選特硬..但上次在虎嘯吃起來還是偏軟..
不過神山的表現相當不賴..特硬的口感就是彈牙無誤..

糖心蛋的表現也一樣還可以..整體表現下來我喜歡神山多過虎嘯啊!
但我確定這個濃度應該對多數台灣人來講就是偏重口味了..
只是這碗加完麵加上叉燒的份量真的是第一次有拉麵讓我吃不完的啊!

附帶一提..我好喜歡它們家的麵碗啊..整個質感很不賴哩!

另一碗點的是[咖哩拉麵/彈牙麵/特濃系/280元]
上次在虎嘯對於咖哩拉麵就已經相當好奇..這次當然要一圓心願..

湯頭由咖哩加上原本的W湯頭..再加上獨家肉燥..冒著咖哩的濃醇香氣..
搭配的不是大塊叉燒..而是五花豬肉片..不過隨著麵條一起泡在湯中早已混成一色..

這咖哩的湯頭我說實話..很棒..而且是濃到心坎裡的濃..
因為湯頭加上咖哩的鹹味..真的是鹹到我有史以來第一碗拉麵的湯無法清空的!

可是很夠味..卻又太過鹹..讓我很怕喝完立馬中風..於是碗底還留了些..

而豬肉片其實也好吃..因為湯頭的風味早已入味..軟嫩好吃..

另一個亮點就是這個水波蛋..跟一般的糖心蛋印象不同..外層水嫩的蛋白薄膜..
裡面是半熟蛋黃..一夾開整個銷魂濃醇流出..沾附咖哩湯頭又是滿分美味..
所以我覺得還蠻不賴的..

一聽到新的拉麵店開張就想前往嘗鮮..真的是已經戒不掉的習慣..
雖然不算是吃得專業..但是至少也是小有心得跟愛店..
只是最讓我傷心的就是看到麵屋武藏未來的展店計劃有高雄跟中和..就是沒有台中..
讓台中這個拉麵沙漠顯得是更加的稀微啊(淚~)!

不過話說回來吃過神山之後..我覺得果然麵屋武藏在每家店都會有不同風格展現..
以麵條、湯頭甚至是配料的表現我覺得神山比較棒..
但如果以五花叉燒的銷魂程度我反而覺得是虎嘯讓我印象深刻..
所以真的說要只特別推哪一家實在很難決定..
但我心中是偏愛神山再多一點就是..小可惜的是這邊的調味料沒有蒜末啊!

另外很有趣的是..
為什麼問券調查表的後面要加個『啾咪浪人』呢XDDD..

============================================
◎介紹店鋪:[麵屋武藏│神山‧實驗廚房]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1段121巷18號
◎電話:02-25428222
◎營業時間:11:30Am-10:00Pm
◎交通方式:捷運淡水線中山站4號出口步行約10分鐘
◎消費提醒:
1.無用餐時間限制
2.一本拉麵中午11:30開始限量20碗/晚上06:00開始限量20碗

橘子狗:◎橘子狗愛吃糖◎


更多編輯推薦必看:
【電影旅遊】原來這裡拍!暢遊愛情史詩景點-愛在午夜希臘時/a>
【驚奇景點】絕對夠刺激~滑到你心臟無力的驚奇滑水道
【明星遊記】型男歌手激似小王力宏!前往日本狂吃美食
【美食筆記】颱風天最佳選擇~泡麵創意變身日式炒麵
【夏日輕旅行】人魚公主的城堡?沒出國就住到超浪漫海景民宿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jie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