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國外旅遊 - RSS - Yahoo!奇摩旅遊
Yahoo!奇摩旅遊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台中散策食記】一騎‧札幌拉麵專門店│台中店:鹽味與味噌的北國風味~日式拉麵報到
Sep 30th 2013, 22:53

【旅遊摩人橘子狗專輯】這一年來有好多日本拉麵店到台北展店..從山頭火吃到麵屋武藏..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怎麼也不開到台中這邊來..
好吃與否先不講..高雄都有一風堂跟即將登場的麵屋武藏了..
台中依然只有大海拉麵獨撐..勉強花月嵐還算可以..

某天..經過進化北路的時候發現了一家名為[一蘭堂]的拉麵店..
果然麵如其名..就是開玩笑來著..混血日本名其實骨子賣的還是台式拉麵..
而且送餐速度又慢到一個極點..大概才營業近半年就打包休息了..
剛好某天又經過進化北路..發現店址還在..卻改成了[一騎札幌拉麵]!!
這是讓人多開心的的消息啊..日本連鎖拉麵店終於有一家展店進入台中了..

在台灣吃拉麵的人有兩種:極偏愛日本地道重口味和嫌地道口味太鹹的人..
我算是前者..雖然拉麵在日本算是平民美食..可是來到台灣就變成精緻的異國美食了..
如果吃的口味不地道..那其實就枉費跨海過來了..
不過目前在台中..勉強可以算是有日本味的就屬大海拉麵跟花月嵐而已..
對我每次想吃拉麵來講..其實還是略顯落寞的選項..
也因此去年開始的台北拉麵大戰..我也常常跟上湊熱鬧的到台北吃了好幾家..
而這次來到台中第一家展店的..是算是較近期在台北開店的[一騎拉麵]..
一騎拉麵屬於日本的「泰我集團」..它們在日本除了一騎拉麵以外..
還各有大和跟俺のらーめんこうた為名的分店..當然拉麵口味也會有所區別!
而講到札幌..重口味的湯頭自然是第一個讓我想到的..
那硬派的濃郁風味說什麼也難以忘懷..
所以今年到金澤時..發現巷弄裡的麵屋大河..實在是讓我莫名的開心..
(麵屋大河食記請點這)話說到台中展店的地點..是在前身一蘭堂的店址..
除了招牌的改裝以外..整個原本的裝潢被沿用了下來..雖然省了一筆裝潢費..
卻讓一碗拉麵能附加的日本味淡了不少..有些可惜..
然後也讓我擔心是否口味跟前一家又相差不大..

之前的設計真的是蠻特別..中間是一張大長桌..所以吃麵會跟對面的人對望XD..
目前試賣中其實生意還不錯..而且現場評價就我耳朵偷聽到的也都比前一家的好..
之前的一蘭堂最大的缺點先不講好不好吃..點一碗麵要等半小時就讓很多人爆炸了啊!

聽說日本一騎拉麵有十四種口味..不過目前台灣只有十種..
但我覺得種類不用多..可以有幾種好吃的就夠了..

價位的話以日本拉麵店來說不算太貴..160元~210元之間..
以札幌拉麵來講..其實最早是以鹽味拉麵起家..但後來至今卻是以味噌拉麵為最有名..
加入了大量的豬油的重口味是它們相當鮮明的特色..
但台中店的Menu實在是過於簡單..以一碗200元的拉麵來說..
我覺得還有很多細節可以再加強..這點在台北的鷹流拉麵是我覺得做得最棒的一家!

這碗是我點的[特製豬骨鹽味拉麵/麵硬/湯濃/210元]
比起三種160元基本款的拉麵還多了半熟蛋和海苔..
台中店價位比台北店便宜一些..

其實基底的湯頭非常清爽..卻是濃醇..入口除了充滿層次的鹹香..
還有股淡淡的麻油香..它算是重口味卻一點也不膩口..
吃完輕抿嘴唇好像那份鹽味還殘留在舌尖有淡淡吮指的鹹味..
雖然我有先請它們幫我把湯頭加濃..不過我喝起來也覺得剛剛好而已..

而麵條的部份用的是細捲麵..也有先請店員煮偏硬口感..
整個彈Q有勁沾附鹹香醇的湯頭很不賴..雖然我愛的是博多系的細麵..
但麵條有嚼勁口感我就很喜歡..筍干也是不用說的棒!
不過小小問題是感覺麵沒有甩開..夾起來還是有點糾成一團..

再來是叉燒肉的部份很香..肥瘦的比例選得很不錯..但對不少人應該是偏肥了..
整個滷透又軟嫩..直接可以說入口..應該是還沒入口就化了..少了咀嚼的存在感啊!

最後就是半熟蛋...嗯...又不是中秋節蛋黃酥怎麼做那麼熟啊??...

這碗是基本款的[味噌拉麵/160元]
裡面有簡單的叉燒肉與筍干..
它的湯頭香氣讓我想到同樣來自札幌味之時計台的味噌湯頭..
北海道的味噌湯頭與一般的不太一樣..似乎也是因為使用當地大豆發酵的關係..

除了味噌的甜與濃醇以外..尾韻同樣冒出淡淡酒味醺香..
這就是我喜歡北海道的味噌湯頭的原因啊..那迷人的層次感真的很獨特..

最後這是[醬油拉麵/160元]..內容物跟味噌拉麵其實差不多..

就是差在湯頭的變化上有稍微不同..不過我自己對於醬油拉麵沒有特別喜歡就是..
但是喝來香氣非常飽滿..是用千葉縣精選醬油調製的..

差點忘記還有加點一份[叉燒肉/5片/100元]
等於是加料單點的方式..沒有浸泡在湯汁裡還是一樣軟嫩..
我覺得算是好吃的就是太油膩一些..

在台北吃過屯京、山頭火、Nagi豚王...等等到麵屋武藏神山..
其實一騎拉麵在我心目中排名並不算很前面..
不過那時候我並沒有吃到它們的這碗鹽味拉麵..
確實是給了我有點意外的感受..也讓我對這家新開店的質疑寬心了不少..
在味蕾間舞動的層次是鮮明而交融讓我吮指回味的..
雖然我覺得整體還是有稍微調淡些..
但對許多台灣人來講也算相當重口味了..
而且台中店不知道為什麼比台北的兩家店價位還更便宜哩!
我知道很多人都會問跟大海拉麵比起來又是如何?..
只能說一家是博多系一家是札幌系..不同風格門派的拉麵要怎麼評比啊?
當然見人見智..不過我自己是覺得終於有一家像樣的日本拉麵店進來台中了啊!

===================================================
○介紹店家:[一騎‧札幌拉麵專門店│台中店]
○地址:台中市北區進化北路363號一樓
○電話:04-22056799
○營業時間:11:00Am~09:00Pm
○消費提醒:
1.目前有打卡折抵三十元的優惠活動!
2.選麵的軟硬或湯頭濃淡要自己跟店員講,MENU上無選項!
===================================================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jie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