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國內美食 - RSS - Yahoo!奇摩旅遊
Yahoo!奇摩旅遊 
Learning HTML & CSS shouldn't be difficult.

Master Trainer, Mark Lassoff, will teach you everything you need to know to create a creative and professional web site in 4 hours.
From our sponsors
【板橋美食里廣播】【新埔站】阿益滷肉飯
Aug 18th 2013, 08:54

【旅遊摩人小虎專輯】看了板頭,如果你(妳)剛好也是滷肉飯控,也許會懷疑為什麼要選這張感覺有一點平凡的照片?其實我想表達的不是味覺、也不是視覺,而是「爽度」,因為它只要10元!

好的,一直聽不少人跟我提及在板橋裕民街(夜市)有一家俗又大碗的滷肉飯小店,但因為它離新埔捷運站真的有一段不算遠的距離,所以一直讓公車白吃的小虎給擱著。上星期趁著到附近上課時才有機會就近不順路的繞了過去,到的當下是四點接近五點,門口已排了一堆人。

後來才發現這些人原來是排隊打便當的,內用的就直接到裡面找位子再點菜吧!

店裡就一般小吃店貌無誤,不過冷氣非常的夠強,即便吃飯的過程也不會有任何不適(大姆指)。

要是有follow小虎食夢網粉絲團的朋友應該知道答案了,不知道不妨在滑鼠往下滑前猜一下這一桌加上之後加點的「獅子頭」一共多少錢?

aaa,不用拿計算機了,服務生大姐幫我們算好了,一共是115元。你老師累,真的是俗到哭爸。不過,其實要是有朋友看過這家的媒體介紹,也多半是以cp值來論、寫之。

我記得日前同為吃貨的DavidLu曾跟我說,他第一次吃到阿益時驚為天人,所以我們就先來介紹這一碗只要10元滷肉飯(小)。

如果你(妳)是小虎長期的讀友就知道這畫面的滷肉飯其實不是我的愛,不過這一碗看起來比較雜亂的滷肉倒沒有以往那些我吃不慣的瘦肉偏柴問題,相反的吃在嘴裡油化度還不差,香味也夠,真要說就是比較沒有跳點,也就是說缺了入口時的感動和:「哇哇哇」的感嘆,然後當天的飯煮的有一點太軟爛,又淋上滷汁吃到後來有一點小糊。但,有時,我們也不得不承認某些時候是我們拍照花上太多時間之故。

看到menu上的大腸,我以為是傳統的滷大腸,端上來又以為是客家的炒大腸,發現配上的不是薑絲而是酸菜,但反而提及我的好奇。初入口預期的醋酸沒有來襲,緩緩而出的是酸菜的微酸和淡淡的甜脆,理論上這菜應該是炒的,但有一點偏湯湯水水。不過,不管是怎樣料理的我都蠻愛這道的,特別是那酸菜的酸甜和脆度,加上輕吸了大腸的油質,夠好吃,即便大腸不是我原來想的那種味、視覺。

這碗肉羹有趣、它的湯頭有趣,但湯我們等下再講,先講這口感又彈又札實的肉羹咬來十分過癮,即便08的牙口不是很好,而且它一入口味道沒有很突出,卻能越咬越泯越夠味,30元我完全找不到缺點,讚。

好的,我想這肉羹能有越吃越夠味的優點,要歸功於這碗我不太愛,或者應該說喝不太慣的「湯」。第一口我心裡直覺是:「是忘了加鹽調味嗎?怎一點鹹度也沒有」,第二口我的推論是這碗羹湯走的是清爽型的,可偏偏它的芡又勾的偏重,雖然談不上喝來粉兮。當然,這可能是我打小就不愛勾芡的羹湯,所以有些喝不慣,所以這碗湯便成了愛羹不愛湯的有趣評價=)

大家也應該都知道小虎除了酷愛滷肉飯也愛容易爆血管的焢肉,所以常常一進店第一件事要傷腦筋的是要選滷肉飯、還是焢肉飯。但幸好我現在發展了一套自己點菜的模式,小碗滷肉飯+單點一塊焢肉,湯就要看有沒有特別、或是招牌的,然後再切一份點裡的招牌小菜,這樣。

基本上這塊焢肉有七、八十分的實力,雖然遠遠不及我的心頭好【牙籤焢肉飯】 ,但仍屬佳作。兩者的差別在於油化的口感和醬香、鹹香之後的餘韻,但可惜的這只能意會無法「字」傳(笑)。但這塊焢肉有一個地方很討我愛,就是帶一點輕脆又恰到好到Q度的豬皮,心想單切一份這樣的滷豬皮該有多好?可惜菜單上沒有。

老早我來店前做的功課,不少人都大推這家的「獅子頭」,可浩呆小虎卻一直等到滷肉飯都扒完了才猛然想起,幸好遲到好過不到。端上來前我就猜測獅子頭應時是名字上比較好聽,果然實際上就是大上一號的肉丸子,不過,當然獅子頭本身也就是肉丸子無誤。

小虎曾不止一次的說了,食物的名字對我來說不是太重要,即便它叫「狗X」但好吃我也會推(笑)。這20元的獅子頭才咬一口我就徹底折服了,雖然它看起來就是常家的滷肉丸子,但它硬是更軟更嫩且多汁,更讓我佩服的是吸入的湯汁?魯汁居然只香不鹹,即便我單吃也不覺得鹹膩,加上肥瘦適中接近入口即化的口感,更有時不時傳來、飄來的蔥甜,真的完全不是常家肉丸子那回事,真要說它和獅子頭有什麼分別?我猜就是泯開後的細膩度,但人家也才20元一個,真的是「無底找、無底嫌」了,小虎大推來此一定要點的小菜。

阿益魯肉飯:新北市板橋區裕民街62號 ,:營業時間:11:30~20:30。
更多小虎吃過、寫過的魯肉飯、焢肉飯(34)
更多【新埔站】 的美食
喜歡板橋美食、或是住板橋的朋友有興趣可以加入板橋美食里的FB粉絲團哦https://www.facebook.com/rabbit38844#!/BanqiaoFoodLeader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北民宿網」>>>>「 http://taipei.fun-taiwan.com/ fnf-item.aspx?pid= G20130807084705 」
【小虎五四三】
基本上如果你(妳)是單純的滷肉飯控,又好那種化起來不償命的滷肉飯,其實可以不必老遠專程殺來,但如果你是那種配菜重於主食(麵、飯)一族的,那可以順道來嚐嚐看,甚至要不是那麼挑的話專程而來也不會太讓人失望。單以滷肉飯本身我應該不會再訪,也不會給到四又四分之一的評價,但以價位和小菜的美味來說,這樣的評價我想應該很合理才是。但,當然這一切還是要你(妳)的舌頭和大腦去判斷才行、才準。

小虎:【小虎食夢網】

更多編輯推薦必看:
【驚奇景點】文青絕不能錯過!世界6大奇異特色書店精選
【明星遊記】童顏遭拒賭場外…正妹熊熊出國新奇體驗
【明星遊記】補度蜜月狂放閃光~李易美國會愛妻六月
【美食筆記】不吃真的會哭!銅板吃到手桿脆皮蛋餅
【美食筆記】周五下班好去處~老宅居酒屋喝酒狂嗑串燒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chinjie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