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ETtoday 東森旅遊雲
ETtoday 東森旅遊雲提供各種國內外旅遊資訊及即時旅遊新聞,還有無國界美食、私房景點、深度主題旅遊等豐富內容,就算不找旅行社,自助旅行也能輕鬆好好玩! 
Find Unique T-shirts

Explore the most popular t-shirts on Cafepress. Discover great designs celebrating anything you can think of.
From our sponsors
上山下水啃辣椒雞 夯哥郭人榮爽遊清邁
Sep 29th 2013, 00:10, by Google+

文/郭人榮

想到泰北清邁最出名的素帖寺參拜祈求一整年的平安嗎?你有搭乘過泰國特有的TUKTUK (嘟嘟車) 逛過清邁古城嗎?到泰北叢林化身為森林泰山~來個暢快的滑翔之旅!如果你心動了~ 不妨和我一樣立刻計畫飛到泰國清邁吧~

現在復興航空每周三和六都有直飛班機~從桃園來回清邁喔! 只要請三天假就能輕鬆享受泰北獨有的蘭納風情!以下就是我這次的旅遊計畫:

第一天 搭乘GE631班機19:00抵達清邁 > CHECK IN KANTARY HILLS酒店
第二天 素帖寺 > 搭嘟嘟車遊古城 > 水果批發街品嘗超便宜水果 > 住KANTARY HILLS酒店
第三天 湄登大象學校 > 激流泛舟 > 黑森林餐廳> 住KANTARY HILLS酒店
第四天 FLYING SQUIRREL叢林遊 > 回機場 > 20:05 搭乘GE632班機回台北

如果你怕麻煩懶得自己找路或上網訂酒店,或是想要省點荷包, 用團體的價錢來買的話, 可以找旅遊代訂團體旅遊行程。


抵達清邁後立刻驅車前往下禢的酒店CHECK IN去,KANTARY HILLS酒店有家的感覺,我訂的是一房一廳的房型,客廳還蠻寬敞的 有整組的沙發,廚房有整套的廚具還有貼心的洗衣機~可以讓我們在旅途中不用帶很多衣服~

第二天起個大早到香火鼎盛,也是清邁市的地標素帖寺參拜,記得捐點香油錢點起兩根蠟燭。拿朵含苞待放的蓮花,順時針繞著金塔走三圈,一邊走的時候記得心要沉澱,誠心許願並說明如何還願的方式,我想神明一定會幫助你的。

對了素帖寺又稱為雙龍寺,因為在入口階梯處有兩尾巨大的金龍坐鎮,所以很多華人遊客也稱它為雙龍寺。離開雙龍寺後 ,建議各位到大塔寺附近尋找一位全泰國最出名的TUKTUK司機,TUKTUK就是我們說的嘟嘟車,有屋頂的三輪計程車!

大約花250銖就能夠搭乘嘟嘟車遊蘭納古城一圈,想一次飽覽清邁古城的景色,如果光靠步行一定會走到腳快斷,嘟嘟車沒有車窗~方便大家拍照喔!

對了~我在這裡建議大家,可以請嘟嘟車司機一定要帶我們去清邁市區內最出名的[水果批發街],因為這裡的水果真的是俗到脫褲!!!你看香蕉一串25元,富士蘋果每粒20元~~~會不會太便宜?!在日本本地吃一粒都要將近30元,在台灣要吃肯定兩倍起跳~如果想去的話可以把此頁印出來給嘟嘟車司機看照片,他就知道路了~ 水果的泰文叫POLAMAI (波拉埋)

第三天可以搭車到清邁北方的湄登大象學校,欣賞大象帶來的逗趣表演,我最佩服的是這裡的大象竟然會畫畫~ 其中以一頭名為SUDA的大象最聰明,我看牠畫的都比我美~ 人比大象還不如~ 哈 我要檢討了~小朋友會買一串20元的香蕉來餵食大象,這裡的大象更是每隻訓練有素,連媲美世足賽等級的射門技巧也難不倒牠! 真的是太強了!

騎大象是這裡的重頭體驗之一,在泰國處處可以騎得到大象,但是只有湄登這裡的騎大象體驗是會爬山涉水的!回程還可以安排搭乘水牛車回到入口處~水牛車的輪胎是全木頭製的,非一般輪胎材質~ 顛簸的程度你絕對可以想像~

[embedded content]

對了大象學校這邊買門票就送免費的自助式午餐,吃完後再上路挑戰激流泛舟囉。穿好救生衣~戴起安全帽,在正式上場之前, 教練會在岸上教我們基本的泛舟技巧,何時該把槳放下 ~ 該向前划 ~ 該往後划~ 或是要怎麼划比較省力,甚麼時候要把身子縮回汽艇裡,10分鐘講解結束後就可以正式出發囉。

途中經過超大激流時就要聽教練指示,比較不容易出意外。經過30分鐘的同心協力~ 我們完成了這次的任務,說真的這裡的溪沒有台灣花蓮的秀姑巒溪湍急,屬於初中級學者的程度,但是中間有兩三個激流的地方倒是蠻刺激的~^^
大家有機會來到湄登一定要來玩玩看喔。

接下來我要帶大家到清邁一間我最愛的餐廳,黑森林餐廳用餐~ 其實他的泰文原名叫khao mao khao fang,和黑森林一點關係都沒有,黑森林是華人命名的~ 為什麼叫黑森林呢?請看下面圖片

有沒有一種來到黑森林用餐的感覺,如同置身亞馬遜森林吃晚餐的感覺,其中我最愛的一道美食就是辣椒炸雞 (PRIK GAI THOD),當天晚上我還吃不夠追加點了三盤! 它和一般炸雞不同~還加了炸過的辣椒切丁一起拌炒,這是我去過泰國30次以上第一次吃到的美味~我發誓我會為了這盤菜~ 再度造訪清邁

鳳梨炒飯

第四天(也是行程中的最後一天) 我起了個大早來到距離清邁市區一小時的山區,體驗最新的叢林遊行程 FLYING QUIRRELS,在泰國北部辦理叢林滑行的公司有十多間,今天介紹的FLYING SQUIRRELS是最新的一間,花樣最多變化最多的一家公司,最長的飛行距離長達600公尺~真的很厲害~

在從事飛行前裝備很重要~會友專業的人員為你著裝~接著我們搭著小貨卡一銅開車前往更深山的地方。其實只要不過分懼高~ 不要一直往下看,其實玩叢林滑行真的很簡單,完全不用出力~ 就坐下去就對了~ZIPLINE會自動幫助你滑到對岸去,但記得快要到對岸前腳要弓起來,才不會去撞到高台!

[embedded content]

你看我還一手拿相機一手自拍~真的是豁出去囉~除了傳統的ZIPLINE~這家公司還有吊橋~空中腳踏車,還有繩索橋以及蜘蛛人爬行,當然在這裡挑戰過關成功後還有附一頓泰式簡餐!

玩樂主播 ~ 郭人榮的吃喝玩樂應援團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jie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